only非晚

KimCop forever♥
(账号有点问题,不要投喂浪费粮票哈~多点赞评论就好,私信讨论也可~一起爱椰奶叭!~)

【MK】救赎(上)

趁着现在还有时间上课开脑洞,高产的我~
这是一个大胆的脑洞,哦呵呵!~
不过还是甜甜哒~

短篇,分上下,私设,可能ooc,两发完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潮湿昏暗的地下室,狭小逼仄的空间,四周尽是空荡荡,水泥砌成的四壁给人一种压抑感,仅有的一张小床上,一个小小的身影蜷成一团。

不过是六七岁的模样,脸色苍白的如同他身下的床单。

可那张苍白的小脸上,没有同龄人该有的一切生机,只有一片死寂,冷漠,以及绝望般的平静。

暗无天日,浑浑噩噩,终日不知时间变换,这是ming从母亲去世后开始的日常。

唯一的光亮,来自一盏小窗,虽然被满是锈铁的栏杆隔绝着,ming还是对那光亮充满向往,所以他总是盯着那光亮看,吃饭的时候他看,睡觉的时候也看,发呆的时候,日常父亲辱骂他,喝醉或是清醒地殴打他的时候,他都会死死盯着那光亮,就好像失去了所有痛觉。

当对一个人失望时,他就不会再乞求,哪怕那个人曾温润如玉,尽心创造一个温暖的家,当被打到麻木,失去痛觉的时候,他就不会再哭泣,哪怕那个人总会不停道歉,以他母亲的离世作为理由。

不过还是孩子罢了,还不懂何为原谅,何为理解,只是他知道,害怕失去了意义,失望被绝望覆盖,既然挣扎无用,不如放弃。

只是他有那么一点点不甘。

他还想真切地看看这个从被囚禁之后就没有好好看过的世界。

把这个世界带到他面前的,是那个比他大不过两岁的小少年。

这天会永远停留在ming的记忆中。

每一个细节,那只试探般的有些胖乎乎的小手,那双像ming三岁在自家院墙外见过的猫咪一般灵动的眸子,随着天使般的笑容一起深陷的酒窝,都足以让他铭记余生。

kit搬到新家的第一天,心情复杂,熟悉的小伙伴都不在身边,邻居是一个冷漠而怪异的男人,还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颓废模样。

kit兴趣缺缺地到处晃悠,直到发现了一扇隐蔽的小窗,即使被铁栏杆阻断,也无法减少kit探索未知的好奇心。

kit先用小手在窗口试探性地晃了晃,随后整个人以匍匐的姿态趴在窗口,十分昏暗的空间里,有一个小小的人儿正注视着他。

相对于惊吓,借助还没有被自己的小脸完全挡住的光亮,kit被那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男孩的容颜,惊艳了。

虽然小脸苍白,但五官明晰,睫毛浓而长,像个瓷娃娃,而男孩的那双眸子,裹挟着海雾般的迷惘,像阴天的夜空漆黑而深邃。

kit没来由地欣喜,可能是因为发现了新的小伙伴,而且长的很好看,kit笑着,不带一丝畏惧的看向那双眸子,问道“你要跟我一起玩吗?”

kit却不知道那一刻,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男孩无尽昏暗生命中唯一的救赎。

接下来每天kit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出现,或是介绍自己的玩具,或是一个人唠唠叨叨说自己遇到的事,虽然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互动,但kit知道他在听,那个一直沉默不语的男孩,也期待着他的到来。

就这样过了一周,在kit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是在把和新伙伴的日常分享给妈妈的时候,妈妈的脸色变了变,随后叫kit讲明了细节,之后妈妈让kit乖乖呆在房间,今天不必再去,也最好不要出门。

kit乖巧地听从,虽然他觉得他的小伙伴一定还期待着他今天的到来。

而过了一会,kit正趴在窗边,望着邻居小窗的方向,突然刺耳的警笛响起,断断续续的讨论声接踵而至,kit从房间的窗户向隔壁正门望去,那里聚集了很多人,邻居那个怪异的男人正挣扎着被塞进了警车。

kit想起那双眸子,他有些害怕,害怕那个只会安静听他说话,对他的每次出现都充满期待的那个男孩,也会消失不见。

所以kit不顾妈妈的交代冲了出去,看到那个好看的男孩被抱上救护车,目光呆滞而平静,直到看到跑向自己的kit,眼睛里忽的闪现出光彩,那光彩促使kit一直跑到男孩面前,伸手握住男孩悬在身侧的手,没有一点放开的意思。

kit妈妈看着这幕,随即了然地和kit一起跟着男孩上了救护车。

让七岁的kit最兴奋的事情是,自己发现了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小伙伴,因为一些kit还没法理解的原因,即将成为自己的家人之一,他的名字也很好听,叫做ming。

ming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转折,隔壁邻居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对,报警抓走了父亲,失去了父亲,这于他并不算什么,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他倒是十分感激,但由于失去了监护人,且又没有其他亲属,他本该被送往孤儿院,那个报警的邻居阿姨,却以家里有个差不多年龄的孩子,并且对于再养一个孩子也没有什么负担的理由,直接收养了他。

ming真是应该万分感谢了,虽然在他昏暗的人生认知中,他还不清楚该如何表达谢意,但在知道今后可以一直一直跟kit在一起时,如何做已经不重要了,而实际上,他六岁以后的人生,因为遇见了kit,开始变了,变的美好的不像真的。

ming拥有了一个无比温暖的大家庭,更重要的是,这个家里面,有他想用余生去守护的人。

十年后

kit十七岁,ming十六岁。

kit走出高三的教室,向楼下望去,不远处露天操场的篮球赛场上,聚集着一群人,那是高二今年的篮球赛活动,自己学校内部争夺冠军,真是没什么可看的。

可眼神就是不自觉飘向那个浑身散发着魅力的少年,自小就好看,长大了更出类拔萃,并且不只是容貌。爽朗的笑容不时浮现在那张俊俏的容颜上,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,引起周遭一阵尖叫。

那是ming。

好假,那笑容没有一丝发自真心,那是kit教他的官方式笑容,为了让他融入群体,不至于受到孤立,而ming不出所料地将这个假笑运用完美,想到这,kit还为自己的机智感到那么一点小骄傲呢。

所以从初中起,ming就是学校的热门人物,这也没什么,kit想让ming和普通人一样生活,但眼看着ming身边的追求者前仆后继,kit又感觉莫名不爽,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自己的这种不爽日益加深。

这种情绪原因不明,但就是很突然地来临,比如说现在。

kit看着学校新晋校花,还是高一的,拿着什么一步步靠近正在中场休息的ming,kit虽然不是视力极佳,但随便一猜都能想到,新晋校花拿着不是情书就是水,并一步步羞涩地靠近ming,准备递给他,然后......

然后kit立马掏出手机,发了一个短信给ming“来接我,我就要下课了。”

接着他就看到某人在确认了短信的下一秒,直接无视了一步步靠近的新晋校花,做了个退出比赛的手势,然后向高三教学楼这边跑来。

kit忍不住地唇角微扬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感情线缓慢上线~原脑洞完整版尽力奉上!

顺便:有木有哪个小可爱知道怎么在文章里挂链接的,便于以后新手试车,请在评论区留下方法哦~谢谢哒~

评论(1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