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非晚

KimCop forever♥
(账号有点问题,不要投喂浪费粮票哈~多点赞评论就好,私信讨论也可~一起爱椰奶叭!~)

【MK】<系列一>爱情也是一种病

重度拖延症患者终于准备更文了,又是深夜更文,谢谢大家的稀饭,窝会更加努力,希望大家每天都是甜甜哒~

上周预告篇,精神病系列,第一篇,短,独立成篇,请放心食用!~

私设,微ooc
------------~~------------------ 午后无人的郊外,一辆车缓缓驶过林荫大道,远处的树林之中有几栋建筑物闪过,车最终在林荫深处的一扇大门前停下。

一道身影从车上走了下来,身高中等,拖着有自己一半高的大大的行李箱,细看,原来是一个皮肤白皙的男人,只是稚气未脱的模样,让他看起来像个少年。

他的一双大眼睛闪着探究的光芒,环顾了一下四周,在确定了大门左侧是显眼的四个大字“安定医院”之后,才又拖着箱子向前走去。

大门缓缓向两侧拉开,kit包的车已经完成使命在自己身后迅速驶离,毕竟谁也不想在全市最偏僻的精神病院门前久留,即使是在大白天。

kit却不怎么在意,作为从市医院精神科下派的医生,这等同于流放的差事,他为了调整自己也就主动请缨了,所以他也没什么理由抱怨领导。

来到这市外郊区,原本心情还算不错,却发现自己居然从大门走了五分钟还没到中心大楼,这里到处都是树林,当然环境是很不错了,这未免也太大了点,是要把病人跟医生一起隔绝世外么!

突然,kit不得不考虑到一个很白痴的可能性,莫非自己,,,,

“看起来你好像迷路了?小医生。”一道满是戏谑的声音从kit身后传来。

kit吓得一激灵迅速转过身子,就看见了一个身材高挑,长相俊俏的男人,斜靠着一棵树,笑容满面,俊眉微挑,正用一双亮若星辰的眼睛盯着自己。

他长的真好看。

这是kit的第一反应。

“不过,我劝你最好不要再往前走了哦。”那个人神秘兮兮地小声说道。

kit心里正疑惑不已,然后下一秒,他就发现他眼前的这个人,居然穿着病号服!?不是吧,自己到底是忽略了什么重点啊。

不过这运气,真是好到kit想哭啊,长得好看又怎样,能穿成这样出现在这里,那么就应该是个连病因都还不明了的精神病了。

“那个,你先冷静一下,我们就这样保持距离地聊聊哈。”kit尽量冷静,出于医生本能地安抚着眼前的人。

“冷静?我挺冷静的呀,虽然看到医生你,我觉得我的小心脏跳得挺欢的,至于聊聊嘛,还是算了吧,虽然我也很想多了解你,不过还是等以后吧。不过小医生,看你的样子是新来的吧,你就不怕报到迟到么,就算是市里下派,也会扣工资的哟。”不得不说,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比kit要冷静许多,而且,还是个话痨。

kit看了看表,我靠!真的要迟到了,kit倒不在乎工资的问题,只是他不习惯让别人等他。

“喏,往那边走就行了,只是要看小医生你信不信我了,嗯,还有,有缘再见。”带着十分明朗的笑容,那个人指了一下左前方,然后没有再多说什么,摆摆手转身离开了。

kit来不及思索太多,就向左前方快速走去。

kit不敢想象,自己是怎么就直接信了那个以后可能是自己病人的人,虽然他确实没有骗他,因为他按时到达了中心大楼。

一边收拾着办公桌上的东西,一边向办公室的窗外望去,从这里恰好可以望见自己迷路的那片树林。

“kit医生,你在看什么呢?”不知怎的,kit看着窗外就发起了呆,来帮他收拾办公室的护士长看着发呆的新医生,满脸不解地打断了他。

“哦,就是那边,那片树林挺近的,就多看了几眼而已。”kit才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上班第一天就迷路了,还被病人指了路。

“哦,那边啊,kit医生你刚来,还不会负责那边,以后也少去,那边大多数都是重症患者,穿着束身衣的很多,有威胁性。”护士长好心地提醒着。

kit听着,突然想起那个有着十分明朗笑容的男人,威胁性?可是,那个人,明明看起来完全无害啊。

kit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,但他就是这么觉得。

花了一周时间,kit对医院的基本工作都熟悉了很多,只是莫名地,忙碌不已的工作之余,闲下来的时候,就会想起那个人。

对此kit的解释是:因为那个人帮了他,所以他一定要跟那个人好好的道谢,嗯,毕竟自己也不喜欢欠别人什么嘛。

如往常一般的某一天,kit推开办公室的门,却发现,窗边斜靠着一个人,像自己的日常一样,盯着那片树林发着呆。

午后的阳光恰好地洒在那个人身上,他的眼神专注又令人难以捉摸,相对于那天的开朗明亮,今天的他带着淡淡的悲伤。

又或者,他每天都是这样,只在一个人的时候任灵魂孤泣,却一直对外表现着明朗的模样。

那个发呆的身影终于意识到了身后有人默默看着他,回头,撞进kit复杂的目光中,ming笑了,仍是明朗闪耀,不带一丝悲伤。

“小医生,又见面了,我等你很久了。”ming正笑着打招呼,接着就看着kit医生立即收回了注视着自己的目光,并假装一本正经地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,一脸严肃。

噗嗤,ming差点就要笑出来了,这个小医生,真是太可爱了。

“咳咳,这位病人,你穿着病号服到处乱窜,还专门来这里等我,有什么事?”

“不是我哦,小医生,我记得,不是你说想跟我聊聊的么?”ming也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看着小医生一脸苦恼的模样,应该是在思索该怎么应付自己才好,ming就禁不住更靠近一步,直接半趴在不大的办公桌的另一侧,两人的距离近到可以看见对方细小的表情变化,然后他就笑着看着小医生的耳根渐渐爬上了淡淡的粉色。

“咳咳,这位病人,我现在是上班时间,不聊私事,让你等了这么久,很抱歉,上次,也很谢谢你,然后,你可以回到你的活动区了。”

kit一番十分官方的回应,在ming的意料之外,可爱的小医生终于有了几分医生的样子。

“那好,kit医生,我们来谈公事,你应该也了解到我的活动区里都是一些不太好相处的病人,但作为市里下派的专科医生,他们你总是要接触的,下周有个集体检查,希望你做好准备。”

ming认真地谈起公事,让kit着实惊讶了一番,他再一次觉得眼前这个人并非病人这么简单。

“嗯,就是这样,这是那些人的基础病历,你可以了解一下。好了,我认真谈公事的样子是不是很帅,我知道,很多护士姐姐都这么说,是不是被我迷住了。 ”ming得意地笑笑,冲着kit眨了眨眼。

kit没好气地白了眼前这个迅速切换性格的人一眼,无视这个人一波又一波的话痨攻击,陷入了病历研究中。

ming的病历迅速吸引住kit的目光,大概地扫过一遍后,kit悄悄抬头,看见某个人正轻手轻脚地离开,应该是怕打扰自己。

病历上病因栏写着:父亲过世后,陷入呆滞沉默状态,一个月才逐渐开口,情绪较稳定。

相关情况栏:现已无直系亲属,自己主动投医。

kit无端地看着病历,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在最终体检到来的这天,kit已经花了几个晚上大致明白了这些病人的病因以及敏感词。

kit确实已经是极度疲惫了,晚上研究资料,白天繁忙的工作之余,他还被某个人以正当理由缠上了,院长也一副不理会的态度,任ming在kit身边不停打转。

后来他才知道,ming在医院确实不只是病人这么简单,他病情稳定后,主动负责了医院的重症患者区,而且投资了医院的扩大工程,算是大股东之一了,所以,院长都没办法的人,自己又能怎样呢,只好听之任之。

“kit,你等下检查的时候,记得收一下周围的尖锐物品,突发情况有我在,保证你自己别受伤就行了。”ming在检查前一脸正经地对kit嘱咐着。

kit愣了愣,不自觉乖乖地点了点头。

ming又摆出了招牌的明朗笑容,但kit觉得那笑容有了几分真意,忽地kit的心脏就 漏了几拍。

一切有序地进行着,ming笑着和每个上前检查的病人,熟络地打着招呼,笑着说着,整个检查过程就进行到了最后。

在kit抬头看着眼前的这个病人时,他的眼神与其他人有些不同,特别是发现了kit手边摆放检查用具的盘子时,他给了kit一个难以捉摸的笑容,这笑只让kit感觉到深深的寒意,随后便察觉到了他的意图,却还是晚了一步。

尖锐的针管就这样直直地挥向kit,心里闪过无数想法,最明显的一条居然是,毁容了被ming讨厌了该怎么办?

还有就是,幸好只是装了镇静剂的针,应该还有机会说那些一直藏在心底的小心思吧,但如果说了,讨厌会来的更深也说不定呢。

kit恍惚的几秒里,尖锐的针头换成了一只熟悉的手臂,病号服的蓝色条纹在瞬间染成红色,血腥味扑面而来。

kit什么都没再想,迅速拿起另一根针管,抓住已经愣住的病人的手臂,准确扎入了血脉之中,将注射器推到底。

还好是最后了,其他病人没有受到惊吓,失控的病人迅速被其他医护人员带走,突然偌大的检查室就剩下两个人。

kit什么都没说,直接无视掉ming小心翼翼想劝慰又害怕他生气的小表情,拿过急救箱,开始处理伤口。

“其实,kit,我”

“还好,伤口不是很深,只是扎到静脉,所以流血量有点多,止个血就好了,不过怎么也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了。”kit直接打断了ming刚要出口的话,自顾自地解释着,也不知到底是在安慰谁。

kit觉得自己现在的脸色一定很不好,从ming的表情就可以推断出。

“其实我还好,也没被怎么吓到,作为一个专科医生,怎么会这么轻易被吓到,倒是你,叮嘱别人挺会,自己居然,,,”kit觉得自己的话也点多了,但就是停不下来,可能是被这个让人担心的话痨传染了吧。

不好,眼睛也有些不听话地泛起酸涩了。

“kit,kit,你冷静一下!”ming直接用没受伤的另一只手,将kit拉到了自己腿上,趁着kit还没反应过来,直接吻住了那张已经开始语无伦次的小嘴。

良久,kit被吻的气喘连连,ming才慢慢离开kit的唇。

“你,你,为什么 亲我?”

“那你,又为什么哭?”

kit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大颗大颗地接连掉落,并且发展成了怎么也止不住的势态。

“好了好了,不哭了不哭了,再哭我就只好亲你了哦。”ming有些无措地擦着kit不停涌出的眼泪。

没想到听了这话,kit的眼泪掉的频率更快了。

“你,是故意的吧,我都,哭的这么丢人了,你还,还威胁我,唔”再次被堵住了嘴,kit突然觉得心脏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乱跳了。

这样重复了好几次,kit总算是停止了哭泣。

ming对着现在的情况,突然就觉得很好笑,“那么,我的kit医生,到底是为什么哭呢?”

“那个,还不是因为,被 被吓到了。”kit面对现在的情况,也有些无措,不知该怎么解释才好。

“哦?这样啊,只是我受伤,就让你吓到哭得停不下来,看来,我以后都不能随便受伤了,免得你一哭,我就拿你没办法了,所以只好”

“ming,我喜欢你,很喜欢,所以,会觉得害怕,害怕你受伤,害怕你讨厌我,现在,你知道我为什么哭了? ”kit打断了ming,说出了心里一直想说的话,他觉得趁着还算有勇气,不计结果地冲动一次,至少不会后悔。

ming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“kit,你还真是,会给人惊喜,我遇到过这么多人,你是第一个想要真心了解我,感受我的隐藏情绪的人,所以,我为什么缠着你,为什么忍不住靠近你,还有,为什么亲你,现在你知道原因了?”

ming认真的回应让kit心脏再次失控,小脑袋轻轻点了点,红着脸搂住了ming。

ming也轻柔地环住怀中的人,带着笑意的声音在kit耳边轻声低语道,“我觉得kit你好像还不是很清楚,那我告诉你好了。”

“我喜欢你,比你想象的,还要喜欢你。”

两人交往后第n天,kit像往常一样推开办公室的门,然后,就看见了某人,正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。

自从遇见ming,kit突然觉得有人等待着自己,其实是一件令人怀有期待的事。

今天的ming西装笔挺,帅出了新高度,kit惊艳之余,又满是困惑。

“这位病人,你不穿病号服还到处乱窜,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有啊,我出院了,特地来感谢kit医生,算不算公事?”ming眨了眨眼睛,一脸真诚。

“那你岂不是,要出院住了。”kit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里尽是不满。

“理论上是这样的,但是,我向院长提议,家属以后就跟医生住在一起,这样比较节省空间,而且,我还有一个新身份--协助管理。”

“那你以什么身份提议的,大股东?”

“不,医生家属。”ming一本正经地回答道。

kit立即意识到某只小狼狗的野心“你是故意的吧,我觉得你可能还没好,还是以病人身份再住院观察着好了。”

“嗯?是么?虽然,好像的确有人说过,爱情也是一种病,不过,这样的话,kit医生,我们得一起住院吧。”

午后的阳光透过办公室的窗户倾洒入室,连空气都是,暖暖的,甜甜的。

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
改了n遍,终于写完了,默默兑现上周预告的窝, 484超级努力的,不接受反驳!~

吃糖愉快!希望喜欢~

评论(7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