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非晚

KimCop forever♥
(账号有点问题,不要投喂浪费粮票哈~多点赞评论就好,私信讨论也可~一起爱椰奶叭!~)

⑶【MK】等你共余生

【回归特辑】第三发,娱乐圈梗get√ @清水🐰🍼🍼🍼🍼  @off  CC  loe

走向莫名越写越迷,然后越写越长😂he放心食用

大明星ming×新人小演员kit(非纯玛丽苏向)
~~~~~~~~~~~~~~~~~~~~
‘M公司新剧选角,巨星ming参与决策’周一版面的头条,依旧是与那个红遍大街小巷的大明星ming有关,但今天的内容还是让kit有些吃惊。

M公司的新剧选角面向新人演员,优胜者出任主角,而这个新闻,不仅预示着ming将出演这部剧,而且会对选角产生影响,kit扫了一眼桌上刚送来的新剧剧本,拿下这个角色,似乎又多了些难度。

简单地翻看了一下剧本,双男主耽美?大量对手戏?还有吻戏?!这种剧,那个大明星为什么会接啊?

手机来电震动,kit放下手中的剧本,扫了眼屏幕,有些不耐地接通“喂?”

“小可爱,在干嘛呢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是和kit一起长大的beam,欠揍的语调让kit立刻炸毛“我跟你说了不下八百遍,你再这么叫我一次,我就把你从你们公司楼顶推下去!”

“喂喂,kit,这么绝情的吗?好歹我们青梅竹马、两小无猜、同床共枕…”“啊呸,说正事,要不我就挂电话了!”“行行行,别挂,我说,你拿到M公司新剧的剧本了吗?”“拿到了。”“你…确定要演?”“怎么?不行?”“你知不知道,拿下这个角色,到时候就得跟M公司签约。”

kit闻言迟疑了几秒,道“不好么?大家都知道M公司和你们公司是圈内资源和实力最好的两家公司,而这个角色不仅与M有关,还会扯上他们家的最大招牌ming,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呢?”

“当然…没什么不好,只是…当初说好的,你来我们这儿,会给你最好的资源,以你的实力,是可能成为下一个ming的存在,但如果一旦跟别家签约,有些事就会变得复杂,为了计划,你…”听出beam的话外音,kit也变得认真起来“不谈计划,我也想靠实力正式出道,而这个角色…不管从哪方面考虑,都非拿下来不可,其他的…再说吧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了,ming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,你要照顾好自己,无论什么时候,要记得,你可是…有后路的人,有事就call我。”“嗯,好。”电话挂断,kit看着剧本,陷入了长久的沉思…

试镜当天,选角现场人潮拥挤,kit早该料到的,圈内的新人有多少,脱颖而出又有多么不容易,这么忐忑着、紧张着,就到了他的part。

不远处坐着的那个人,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依然耀眼地惹人注目,棱角分明的容颜是神赐的优势,低头缄默地扫视着手中的简历,敛去锋芒,显得专业而严格,和kit预想中大明星的样子不太一样,就这样思考着,竟不知道自己盯了有多久,ming猛然抬头,虽隔着墨镜,但这猝不及防的对视,还是让kit有些莫名慌乱,深呼吸平复自己的心情,迅速转移视线,开始了自我介绍。

演技测演进行地异常顺利,才艺展示kit选择了唱跳,每一个动作,每一组音节,每一句歌词,可以说是如行云流水般流畅,没有一丝失误,紧张感早已消散,就像圈内的一句话,有些人是天生属于舞台的,而kit,就是这样。

一曲终了,阵阵掌声响起,kit鞠躬退场,未曾发现一道沉沉的目光一直注视着他,直至他走出视线范围…

“ming,你觉得…怎么样?”导演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道,其实以ming的身份,公司和经纪人都没打算让他参与这部剧,但既然他主动提出了要演,那么这部剧就等于是有了收视保证,导演自然是喜不自禁,几乎事事都顺着ming。

“我觉得…已经没有必要再继续了。”ming轻声开口,嗓音低沉,戴着墨镜看不清眸色,话里的意思,导演立刻明了,转头看向其他人,再次问道“大家应该都没什么意见吧?”众人十分一致地点了点头,ming不是任性的人,kit的实力有目共睹,“好,那我就…”

“等等,合同我找人去签。”ming轻敲桌面,打断了导演的话,不知用意,虽然有些无法理解,但又想到ming是个严谨的人,也许是为了更好地工作,就随他去了。

合同送到眼前的时候,kit说不开心是假的,但是…这是什么情况?为什么来签合同的人…是ming的经纪人?

“呃…那个…我可以问一下,为什么是你来签么?”kit压不下内心的疑惑,有些奇怪地问道。

“这个合同的附件,是ming跟你签的私人协议,你可以看看,同意的话,这个角色就是你的了。”经纪人一本正经地将合同展开,合同内部有一张小小的合约,仔细看了看内容,kit强忍住想要掀桌而起的冲动,这TM明显就是霸王条款啊!

合约一共三条:1、出演期间对ming先生要言听计从。2、要深入了解ming先生的喜恶,不得随意触碰底线。
3、如有异议,请参照第一条。

“给我一个接受的理由。”kit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理由?圈内的规矩你都懂的,想要这个角色又能接受合约的人,也不会是少数,你的实力大家都是认可的,ming也不会对你这样的新人刻意为难,这个圈子里,实力不是全部,学会抓住机会很重要,现在…机会就在你面前,怎么选在你。”

kit愣了几秒,莫名地笑了,点了头道“好,我签。”

大公司的筹备效率总是令人惊讶,开拍的日子很快就到来,合同签的还没有实感,但与那个奇怪的大明星正面相撞的时间,就这样悄然来临。

“你叫kit?KitKat?嗯…有点奇怪。”ming一本正经地看着kit,却说出了这么一句话,墨镜上反射出的kit的表情,基本属于炸毛边缘。虽说长着一张好看的脸,可开口第一句就让人不爽,粉丝们是怎么能夸张地对外安利说这个人亲和温柔,双商奇高的?果然,都是该死的粉丝滤镜…

kit本不想理会,但仔细想想,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,还签了合约,关系还是不能弄的太僵,只好表示配合地答道:“是,虽然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,但你要觉得我也没办法,以后…希望合作愉快吧。”

听出后几个字里的咬牙切齿,ming禁不住勾唇笑了,顺毛似地解释道:“我只是觉得你的名字…怪可爱的,没有别的意思。好了,招呼也打了,准备对台词,正式开拍吧。”

ming开始工作的时候,几乎变成了另一个人,认真的模样带动着整个剧组都热血了起来,kit也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努力,只是偶尔抬头看那个人在阳光下、雨幕中一次又一次地追求着最佳,kit第一次觉得,那个人值得他现在的身份…

然而,五分钟之后,ming坐在巨大的遮阳伞下,惬意地躺在躺椅上,非常自然地对kit吩咐道“那个…KitKat,你去帮我买杯饮料来,记得要合我口味,否则我是不会喝的。”

mmp,饮料名字都不说,让我猜?而且,还不合口味就不喝?是打算看着我的钱包打水漂?¬_¬`

kit自然不敢把心里的话说出来,默默地在烈日下往离拍摄场地有好几百米远的饮品店跑,因为某只非常直接地拒绝了便利店瓶装饮料…

第一杯,拒绝…第二杯,再次拒绝…第三杯,依旧是拒绝,kit觉得这个人可能正在自己底线边缘试探…

忍着怒气,kit买来了第四杯,ming看着kit手上的热牛奶,迅速接了过来,皱起了眉“你就这么把它拿过来了,没碰到吧?”

“没…这次,你也不喝吗?”kit觉得ming的问题很是奇怪,但他现在的重点在于ming是否会接受这杯饮料,因为他已经不想去第五次了。

看着kit明显疲惫的模样,豆大的汗珠顺着面颊一颗接着一颗滚落,ming示意助理把kit带到一边去休息,却发现kit死盯着那杯饮料,ming内心无奈轻叹,喝了一口手中的热牛奶,kit终于暗自松了口气,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自己的休息区。

“其实…你不要太在意了,ming他胃不好,刚好你前面拿的那些饮料都是冷饮,所以…”助理小心地解释道,让kit心里稍稍好受了些“所以,我冒着生命危险买了那杯热牛奶给他,差点就忘记我对牛奶过敏这件事,他要是还不喝…”

“等等,你说那杯是牛奶?”助理的声音明显透着焦急,让kit觉得有些莫名其妙“不然呢?”

“我以为…唉,他就这么放心地直接喝了,害得我以为不是牛奶…真是的…”助理丢下一句断断续续,不明不白的话就跑了出去,kit不知道自己是该跟着,还是…

犹豫的时间里,kit选择了就在原地,本就是不甚相关的两人,又何必去找不开心呢?

半小时后,导演紧急通知,今天的戏份拖延到明天,而且恐怕这一周都没法拍对手戏了。

“为什么?”kit疑惑地抓住导演,问道。“ming不太舒服,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,他让我跟你说,这一周就要辛苦你了。”导演说完就去指挥整理拍摄现场了,留下kit一个人,心里五味杂陈…

一周后,kit刚拍完一场戏,就看到了ming大步向导演走去,kit就像是被什么锁住了一般,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,什么时候起,自己竟用上了‘熟悉’这个词?

这一周里,kit以合约第二条为理由,肆意地搜罗着关于那个人的所有消息,个人喜好、粉丝评价、各种禁忌和远近期头条,知道了那个人的很多很多,比如偏爱蓝色妖姬,不能喝冷饮,喝牛奶会狂吐…之类的,如果早点知道,按照合约早些了解,有些事,也许就不会发生,他的心…也就不会如此慌乱…

kit看着ming转而向自己走来,今天的他没有戴墨镜,在kit看到的众多评价里,有一条,令人记忆深刻——ming有一双能让人心动的眼睛。

在那双眸子紧盯自己靠近的瞬间,kit心跳有些乱了,整理好呼吸的时间里,ming已经走到了kit面前,明朗的笑容一如往常,“好久不见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

“没什么,对不起…那个时候,我不知道…”kit小心翼翼地低头道歉。

“没事,只是喝了一口而已。”ming看着kit失去平时气势,乖巧的模样,嘴角的笑意更深。

“明明知道不能喝还喝,你是傻子吗?”听出ming语气里的不在意,kit莫名就有些生气。

“咳咳,倒是很久没听人这么认真地骂过我了。”

“那…还不是因为你…”kit知道自己有些过激了,他发现在在这个人面前,他总是没意识地失控,真不像他。

还没说完的话被一声兴奋的叫喊打断“小可爱!我来探班了哦!~”不用回头,kit就已经知道是谁,头已经隐隐作痛,转过身来,就被某个大型物体扑了满怀,用力拍着beam的背,示意他放手,锁喉式的热情拥抱只让kit想把beam一巴掌拍飞。

良久之后,beam放开了kit,非常自然地跟导演打了招呼,就拉着kit向片场外走去,一路上人们有些暧昧的目光,让kit浑身不舒服,下意识转头看向导演身边那个高大的身影,却看不清表情。

应该不会在意的吧?怎么会在意呢?有什么理由在意呢?还有…这该死的失落感又是什么情况?!

kit被beam拉进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坐下,感受到kit烦躁的心绪,beam笑道“你怎么回事?剧组里有你喜欢的女孩子,所以…怕她吃醋?没事,哥回去帮你解释。”

“解释你妹啊,根本就没有这回事,说你的事!”kit的话一说完,总感觉面前的人似乎松了一口气。

“好,我说正事,boss说计划可以开始了,为了保证你全身而退,还是趁你还没签约之前做吧,解决他一个人就行,M说到底不过是靠他一人撑着罢了。”

“这么…简单?要…怎么解决?”在beam突然出现的时候,kit就已经猜到,只是…来的有些太快了,快到他满心的犹豫还聚散未消。

“到时候会把方案发给你。”beam没有多说,这时恰好点的饮品被端了上来。

看着beam面前的牛奶,kit下意识盯着,就入了神“你什么情况?这个,你可不能碰哦。”beam挡住kit的视线,语气里透着习惯性的宠溺。

“我才没有要碰好吗?只是…你居然还没有喝厌牛奶?”“为什么喝厌?我又不常喝,你不要牛奶过敏就觉得周围人都不喜欢牛奶好不好?”

“高三一整年的牛奶,一个人喝都腻到不行,你喝了两个人的,怎么不可能喝厌?”“等等,你这话…我怎么听不懂呢,学校发的那个纯牛奶,腥味重的,我基本都倒了,还帮你喝,你不是倒了?”“我…没有啊,难道有人偷喝了?”

“偷喝?算了吧,要说是小迷妹暗恋你,帮你喝了还差不多,我估计这妹子下半辈子是不会再喝牛奶了,心疼她一秒。”“…行了,就你话多,我要回去了。”

kit从不怀疑自己的记忆能力,而且才不过是三年前的事,他明明记得没错啊…算了,不想了。

回到片场,beam非常贴心地替kit跟在场的所有人打好招呼,并送上饮料,一直到ming面前,气氛貌似有些奇怪了…

“第一次见super star还是有点小紧张,这是饮料,我们家kit就拜托你照顾了。”beam笑着递上饮料,ming轻轻揉了揉眉心,显然有些疲惫,没有接过饮料,kit走了过来自然地接过饮料“他不喝冷饮的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我不知道,刚刚早知道带一杯热牛奶好了。”beam不动声色地拉过kit,继续道,却听到身后传来一句“他也不能喝牛奶。”

“咳咳,kit,你是故意的吗?我好像是在帮你吧。”对于kit几次三番让beam甚是下不来台的拒绝,还是替另一个人,beam表示很无奈。

“呃…我…”“好了,马上就要开始拍摄了,很高兴认识你,等下的一场吻戏是重头戏,无关人员还是尽快离场吧。”ming的话让气氛在一瞬间凝结,作为经纪人的本能,beam迅速打破尴尬,说了一句抱歉,便笑着离开了。

“和对家公司的第一经纪人关系这么好,我该怎么夸你才好呢?”明显的反语,kit听的分明,只是…这话里怎么像听出了隐隐的不爽呢?

吻戏的拍摄,总是会有一点点的尴尬,虽然腐女丛生的剧组里,气氛还算不错,ming相对于kit的紧张,也显得不甚在意,而当吻戏最终来临时,kit已经全然是手足无措了。

冰凉湿润的触感,从唇上传来,kit闭着眼睛,想着那张俊颜靠近自己时,深邃多情的眼神,温柔的引导,耳鬓厮磨般的柔情…

这只是戏罢了,kit想着,心跳就慢了。

第二条…第三条…

这不过是戏罢了,动心就是输了,kit想着,脑子却越发混乱了。

第四条…第八条…

原本应该越来越麻木的,身体却不听使唤了,心跳的太快,kit想着,突然就有些怕了。

一场吻戏拍了十条,kit有些腿软,却被ming打横抱起朝休息区走去,在众人的唏嘘声中,ming只是笑着,kit只是楞着,两人都没有说话…

回到家,手机提示音响起——你的邮箱接受到一封邮件,from beam.

kit打开邮件,深吸了一口气,握着鼠标的手指不自觉地有些颤抖…

杀青的前一天,kit单独约了ming吃饭,收到邀请的某人先是惊讶,随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“为什么突然请我吃饭?”“只是想请,不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ming明朗的笑容有时总会让kit感叹,这样一个人是怎样在娱乐圈里混到现在的,就像是没有一点心机,只是单纯地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忙碌着、认真着。

“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“你说。”

“你是为了什么在圈子里坚持到现在的?梦想?”

“我可没有你想的那么伟大,梦想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词罢了,而我说到底,只是为了私心,希望不再平凡,希望那个人可以看到我,而我能做的,只是站在最高处,变得闪耀,直到没有一个人可以忽略我的光芒,但其实,我只想他能看到…就好了。”

“那个人…是谁?可以…告诉我吗?”

“你很在意吗?”“我不可以…在意么?”

“当然…不可以,否则,你要怎么全身而退?”

ming的话让kit愣住了,下一秒,黑色的宽大外套将kit小心裹住,ming突然站起,走近kit,轻柔的吻猝不及防地降临,只是触碰了一会儿,ming转而将kit拥进怀里,依旧是轻柔的,小心翼翼地、珍惜地,让人想要落泪的温柔,ming低沉的声音在kit耳畔响起…

“傻瓜,下次陷害别人的时候,要记得先护住自己啊,你这么单纯,我怎么能放心…留你一个人。”

泪,无声落下,模糊了谁的视线,又湿了谁的衣领,哭泣的,不只一人,离开的,却只是一个人…

第二天,头版头条“巨星ming被曝为同性恋,记者抓拍其夜会小鲜肉”,刻意模糊的照片里,只有一人是清楚的,丑闻会接踵而至,哪怕是杜撰,谁又会去管所谓的真实性呢?

第三天,头版头条“ming再次为人爆料,潜规则新人演员”,接连暴击,最闪耀的那颗星星已经坠落,时代更替,又会有谁记得?

这是娱乐圈,适者生存,是娱乐圈的规则…

一周后

kit站在M公司门口,挂断了接连打来的电话,走进了公司。

“beam,有些事,做了就回不去了,我后悔了,但他告诉我,不能后悔,要向前,他走了,不知道去哪儿了,我当你是朋友,该做的我都做了,现在,我累了,未来,我要一个人走了。”

两年后  法国巴黎

ming用两年时间逼着自己抛开一切,走遍了法国几乎每一个角落,他见过塞纳河畔高耸的埃菲尔铁塔,却在塔下想起了那个小巧可爱的身影,他听过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浪的声音,却在花海想起了那个男孩动人心弦的歌声,他走过香榭丽舍大街最繁华的时刻,却在灯下想起了喜欢着那个名叫kit的男孩的漫长时光…

他梦见过自己青春时代喜欢一个人,灌完一整瓶牛奶的傻气模样,他梦见过那个男孩的眼泪落在指尖的温热触感,他梦见过一个人的承诺——等我,就两年。

他没放下,他还在等,等着一个人,共余生…

在拯救了濒临衰退之际的M公司后,曾与ming出演新剧的新人演员kit只用两年时间,便登上了与ming同等的地位,而这位当红巨星却选择了在公司运转稳定后隐退…

法国,浪漫之国,希冀遇见美好的爱情,ming走在巴黎的大街上,漫无目的,却被一个小小的身影拦住,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孩,金色的发随风飞舞,怀里一束耀眼的蓝色妖姬,让ming微勾起了唇角。

“哥哥,刚刚有一个哥哥让我把这个送给你。”出口竟然是流利的中文,ming有些惊诧,许久不说中文,轻轻蹲下身子,用清晰而低沉的声音道“那你能帮我告诉他吗?我不要花,我想要他,我在等他。”

“蓝色妖姬很贵的,傻子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是ming梦中的声音。

他说,两年到了,我回来了,别分开了。

ming笑着将kit拥入怀里,笑着笑着就湿了眼眶,一声应答被风吹散在巴黎的街头…

“好。”

~~~~~~~~~~~~~~~
好的,花了一下午,总算是码完了,应广大(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广大了)小可爱要求,下篇微虐阿金…

这篇写着,差点就be了,还好我力挽狂澜,哈哈哈~ꉂ ೭(˵¯̴͒ꇴ¯̴͒˵)౨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