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ly非晚

KimCop forever♥
(账号有点问题,不要投喂浪费粮票哈~多点赞评论就好,私信讨论也可~一起爱椰奶叭!~)

⑺【MK】隔壁竹马是情敌

【回归特辑】第七发 朋友变情人、情敌变情人梗get√  @souuthoo  @off  CC  loe

尝试第一人称,不喜宅烟〒▽〒 ~~~~~~~~~~~~~~~~

1、

我是kit。

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,相貌平平,无甚特长,虚度了十几年光阴,说到底不过是个死宅,恋爱这种东西更是没怎么碰过,不懂,也不求。

我家隔壁,住着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,他是完美的别人家孩子,活在我爸妈的絮叨里,也是他,让我这样一个几乎毫无存在感的人,贴上了‘校草竹马’的标签,我本该很讨厌他才对的…

然而,每天早上,清爽的晨风抚过门前的梧桐树,树下有人半倚着布满岁月痕迹的自行车,细碎的光倾洒在他身上,熠熠的星眸微闪,附上一个明朗的笑容,“早上好!”

有些人,可能天生就让人讨厌不起来吧,比如说ming。

“今天居然又这么迟?”ming皱了皱眉,不耐地敲了敲后座板“还不快过来,要迟到了,小矮子。”

…好吧,我收回刚才说的话,有些人天生就很欠打,比如说ming。

“那还不是拜你所赐。”我三两步跃上自行车后座,刚坐稳,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白衬衫的后背给人不可名状的安全感,让我不自觉就晃了神。

“又跟我有什么关系,不要什么事都往我身上扯。”

“要不是你这个别人家孩子,我爸妈能叨叨半天吗?”

“太优秀也是我的错?”日常的斗嘴,发生在几乎每个上学的早晨,每次都以我的失败告终,并非我斗不赢,只是我懒得计较。

ming的自行车熟练地在马路上穿行,我的视线从他宽阔的背上移到路边,视线里闪过一个飘逸的身影,还未看清,‘吱——’一个急刹,我下意识搂紧ming的腰身,不知是不是错觉,他似乎浑身一僵。

“喂喂,你搞毛线啊,你快把我甩出去了!”我收回手转而在ming的后背上狠力一拍,听他低骂出声,我却笑了,仿佛能看到他此刻一脸‘卧槽’的表情。

“所以叫你搂紧我啊,犹犹豫豫的,也不知道是相信我还是在顾虑什么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我想也没想就反驳了他,转头又看见了那个身影,是个长发飘飘的美女,身材也很正的样子,但她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些,只是…她一直盯着我们的方向,不知是在看谁,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,是ming。

“喂!ming,好像有个美女在看你诶。”我出声提醒,却没听到回答,也是,被美女注视这种事,对ming而言应该不算稀奇了。

“是我们学校的校花,怎么?你感兴趣?”良久之后才传来ming的回答,我把视线收回,在ming用力一蹬继续骑行的时候,无意识地搂紧了他,“怎么可能?看都没看就知道是我们学校校花,感兴趣的是你才对吧。”

依旧是沉默,我也不再问,谈过十几个女朋友的人,不该由我这种零恋爱经验的人随意揣度,扫了一眼ming泛红的耳尖,我有些别扭地偏头装作看风景的样子。

切,明明就被我说中了嘛。

到达学校,我麻利地下车,看着ming就停好他那辆已经有了些年头的自行车,禁不住吐槽道“你就不考虑换换你的自行车吗?而且你家不是有车吗?干嘛每天都骑车上学啊?”

“老物件伴着回忆你不懂吗?怎么能说换就换,而且我乐意骑车上学,你没事管那么多干嘛,搞得像你每天不是搭我车上学一样。”ming的回答像一颗石子,不知何处激起我心里小小的涟漪…

什么嘛,说得好像为了我一样。

ming顺手丢过我的书包,看了看表,“这位同学,你不着急的吗?快到时间了。”我一愣,似乎还没从我的思绪中反应过来,ming不怀好意地勾唇一笑“我怎么好像记得,你们班会因为迟到而扣学分,对吧?”

下一秒,我飞速奔向了教室,没有看到ming略有些深沉的目光,以及被瞬间吹散在风里的小声低喃…

“现在不感兴趣的话,以后…也不要感兴趣了。”

2、

这辈子能让我惊讶的事不算多,现在我看着面前一脸认真静等着回答的女孩,只觉得可能是我打开方式不对?

“不是,你…为什么是我?我这么普通…”实在是搞不懂,如果是普通的女孩也就算了,眼前这个人分明是早上盯着ming看的那个…什么校花,不是吧,我的天啊,难道其实看的是我?

“普通怎么了?我见过的各方面突出的男孩子多了,但是没有一个让我觉得喜欢的,你真的…不考虑我吗?”

话说到这个份上, 我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,有一瞬间,我想起了ming,然后,鬼使神差地点了头。

成为一个有女朋友的人,我的生活貌似没变,依旧是上学放学,但又好像变了,身边多了一个人,休息也不再宅在家,逛街吃饭看电影,和普通的情侣没什么不同,只是…没有不可抑制的心动,也没有炽烈如火的喜欢。

“你真的喜欢她?”自从知道我有女朋友之后,ming就一直避着我,明明是最熟悉的、融入到生活每个细节的朋友,渐渐的就成了许久不见的…

“这么久不见,找我就是问这个?”我该知道他避着我的原因的,但一想到就觉得心口有点闷,连带着语气都有点不太好。

“你…算了,就当我没问吧。”ming转身准备离开,我原以为他会说一些激烈的、带着讽刺意味的话,却没想到最后,他也只说了一句,“你没谈过恋爱,别伤着自己。”

明明喜欢着她,明明我才是那个明知故犯的人,结果,你的所有反应都平淡的…让人难受,ming,你到底,在想些什么呢?

不出意外地,我的第一场恋爱,结束在开始的第二个月,先提出分手的却不是我。

“其实…我骗了你,我喜欢的一直是ming,但是他不喜欢我…不,准确来说,是他变了,以前的他,就算不喜欢,只要符合标准的,都不会拒绝,而现在,不管是怎样优秀的女生,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拒绝。”

是这样吗?我居然都不知道…

“我…利用了你,抱歉,但你是个好人,我知道,我们都不喜欢对方,不必再自欺欺人了,分手吧。”

和告白一样,我依旧没有拒绝的理由,自然还是点头。

原本应该伤心的,我却觉得松了一口气,如果ming喜欢的不是她,那我看到的…又是什么?

3、

失恋的常规,应该是酒吧买醉,我虽然不很伤心,却是实实在在的烦恼,一杯接着一杯,到第六杯的时候,酒杯却被人半路夺走。

我的酒量不算好,已经是不甚清醒的状态,只是嗅到熟悉的气息,我便老老实实地闭了眼,不再管其他,仿佛听到耳边有人轻轻地叹息,低声暗骂着什么,酒吧里的音乐太吵,我没能听清,只一句带着无奈的“傻瓜”我听的明白,然后,不清醒的梦里,我不自觉地笑了…

午夜梦回时,不小心睁了眼,撞进一双溢满了柔情的星眸,心不自觉‘咯噔’了一瞬,慌忙闭了眼,装作依旧昏睡的模样,但我知道,我已经完全清醒了。

柔和的触感来自ming冰凉的指尖,划过我的脸颊,酥酥麻麻的,像带着电流,他的呼吸就在不足一掌的距离,喷洒在鼻尖,暖暖的,有点痒,我觉得他一定是在挑战我的极限,不管什么时候,我都拿他毫无办法。

“kit,你到底是真的不知道,还是装作不知道呢,我喜欢你,从小到大,喜欢的不过你一个。”低沉的告白,害得我的心脏不规律乱跳,比任何时候都让人紧张,从以前到现在,能霸占我所有思绪的,也不过只一人,为什么,我没有早点发现呢?

伴着一句“抱歉,我不想再忍了”,湿润的唇就这样压在了我的嘴上,辗转之后并未做长久的停留,灵巧的舌滑进口腔,紧缠住我的舌根,呼吸被尽数掠夺,像是点燃了一把火,情欲冲上后脑的一瞬,我没有犹豫地选择了迎合…

一夜旖旎,再次睁开眼,身体各处散了架一般,ming盯着我的眸子里,似乎带着歉意和小心翼翼。

“卧槽,死ming,你昨晚…”只是对身体疼痛的抱怨,ming却明显是误会了,“对不起,我…”

看着ming垂眸,我的心就不自觉软了“好啦,我没有怪你的意思,你就不要这幅表情了。”

“明明…昨晚是kit你主动回应我的嘛。”带着委屈的小声低喃,我再看时,ming的表情已经换成了可怜巴巴,眼睛里闪过的狡黠却被我成功捕捉。

“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啊。”无奈地瞪了一眼ming,却被某只猝不及防地偷亲了一口,“喂!ming,我们的帐还没算清呢,你老实点!”

“宅烟宅烟,kit你想怎么算就怎么算,但是…要告诉我你的想法。”ming敛了玩笑的模样,显得严肃而认真。

“那…你就告诉我,所有你想让我知道的。”

“好,我喜欢你,很久了,久到我已经习惯把喜欢埋在心底,我交过很多女朋友,但她们都不过是幌子,只是为了不让你怀疑,也为了证明,我真的除了你,谁都不行。”

“啊~那你真的是很渣了。”我忍不住插嘴评价,又在ming委屈巴巴的表情下闭了嘴。

“我知道,但是…我真的非你不可,你的…前女友,我猜到她跟你告白目的不纯,但…你答应了,我不确定你是不是喜欢她,所以我也不想剖开真相,让你受伤,只要你们好好在一起,其实…我原本打算放弃了的,可是你们又分手了,然后我就…”

“然后你就打算趁虚而入,还从酒吧把我截回来,以至于现在生米煮成熟饭,我想不答应你都不行。”

“其实…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,可以拒绝。”

“我不喜欢你,喜欢谁。”不是问句,是肯定句,ming的眸子几乎在一瞬间亮了起来,下一秒,我就被他牢牢地搂进怀里,嗅着ming身上好闻的薄荷香气,我也忍不住回搂住他,轻轻地笑了。

谁能想到,完美的他,却偏偏像一个傻瓜一样喜欢着我,不过,还好没错过,这样好的他,值得我从现在起,用心去喜欢…

——
小剧场(ming视角)

我是ming,不惭愧地说,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人,这也是他总对我带着点敌意的原因,其实我也很无奈。

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,我已经记不太清了,只是这种感情随着岁月疯狂生长,慢慢长成一颗坚挺的梧桐,让我自愿坚守原地,等待着他发现的那一天。

我当然也有想过告白,奈何他是个慢热的人,交际圈子可能除了我还是我,涉世未深,还没谈过恋爱,什么都不懂,也不求,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佛系,害得我也不敢轻易靠近,生怕一个不小心伤害到他。

决心不再掩饰,我开始拒绝女生的告白,却偏偏有不死心的还让他发现,那天他不经意地主动搂住我,只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动作,却让我开心到耳根发烫,幸好他在后座,应该不曾发现,自行车加速带起的凉爽晨风里,我乱了节拍的心跳。

他答应了那个女生的告白,理智告诉我,那个女生并不是真的喜欢他,可是,我却没有勇气出现在他们两人面前,因为只是看他们牵手拥抱,我可能就会吃醋到露出破绽,所以,我只能选择逃避。

知道他们分手的消息,说实话,我很高兴,在家附近的酒吧发现他,看似巧合,却是我找遍他所有可能去的地方的刻意,好在是找到了,他不知道,自己喝醉的样子有多么危险吗?简直是犯规。

原本只是打算盯着他看到睡着,谁知道不舍地就看了小半夜,不小心被他睁开眼睛发现,虽然不过一瞬便又闭上,我却有一种感觉,他已经醒了,存着侥幸,所有忍耐丢弃,道出已经忍了很久的告白,直到吻他的前一秒,我都带着可能被拒绝的心情,出乎意料地,他主动地迎合了我。

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,因为我知道,他也喜欢我,从确认的那一刻起,幸福的感觉,不言而喻,我这颗喜欢的心,总算是有了安放的地方,喜欢上他,是我的幸运,这样好的他,值得我用余生好好宠爱。

~~~~~~~~~~~~~~~~~~~
填坑填坑,虽然有诸多阻碍(最大的阻碍是我寄几),但我会好好加油,努力为大家产粮哒!~

希望喜欢♡(。>∀<。)

评论(12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